首页 > 好文分享

《记忆恍惚间的上海影像》中国摄影出版社2007-10

《记忆恍惚间的上海影像》

记忆恍惚间的上海影像 作者: 陆元敏
出版社: 中国摄影出版社
出版年: 2007-10
页数: 200
定价: 380.00元
ISBN: 9787802361720

内容简介  · · · · · ·

在陆元敏的镜头里,没有奇观城市,没有新闻,没有尖锐性,没有焦虑、紧张、躁动的欲望,甚至没有时髦……一切都衰败了,黄昏的大街、弄巷深处、桥与河、厂房和烟囱、偶然的被摄者、后院、屋顶、窗和天空,全部凝崮在寂静中,时光已逝,那儿仿佛永远是一座停滞的旧城,仅有一点迷离的诗意、漂移、不确定以及梦般的恍惚。陆元敏的照片虽然记录了上海,却并非为了充当时代的见证。陆元敏和上海之间的距离感是不可克服的,他从未真正融入进这座食利之城。上海复兴的勃勃野心、好大喜功和奢华亢奋,尽管和陆元敏一点关系也没有,但他似乎注定了要拿起相机来拍摄上海的“另一界面”,出于不可知晓的原因,哪怕是被一种神秘的无意识力量所驱使。陆元敏的摄影魅力在于,它如同弗瑞兰德(Friedlander)的作品那样,温和、迷失、自在、孤寂和无意义,进而触及了令我为之惊异的“在世的虚无”。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共28个)  · · · · · ·

摄影   上海   摄影画册   Photography   摄影集   电影   画册   绘本  

喜欢读"记忆恍惚间的上海影像"的人也喜欢  · · · · · ·

Elliot Erwitt Snaps
Personal Best
A Photographer's Life
威廉•埃格尔斯顿导读
Ara Güler's Istanbul
上海
上海人家
卡什肖像经典
麦客
The Ballad of Sexual Dependency
我来说两句

短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热门 / 最新 / 好友
  • 0 有用 先锋reader 2017-01-08

    温和、迷失、自在、孤寂和无意义

  • 0 有用 阿托品 2008-08-01

    印的还行, 片子参差不齐

  • 0 有用 [已注销] 2013-01-13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对陆不太感冒。但是其影像的历史价值就是在那里,看到自己6岁、10岁、20岁时不同的上海,甚是怀念。如果曾经的上海是海派文化,今日之上海,却变得愈发经济。不知陆先生现在重掌相机,会留下怎样的上海影像?

  • 0 有用 生活很好玩 2012-08-11

    不是刻意拍摄的赶脚,都像随手举起相机咔嚓的,并不华丽也不虚华很真实的影像,黑白的小弄堂小胡同小门店很真实的老上海,过于真实过于普通,以至于让我觉得没必要印刷成册。喜欢其中两幅:弄堂口顶棚上的积水,铁丝网上行走的猫。

  • 0 有用 [已注销] 2012-02-09

    一大本,坐在新华书店里免费看

  • 0 有用 dtcmickey 2021-01-05

    因为绝版了就要买一本收藏的那种

  • 0 有用 醉红自暖 2019-07-15

    No.95/2019: 陆元敏的上海摄影集,自在且真实的上海。迷离,恍惚,温和,孤寂和无意义。收藏的关于上海的第54本书。

  • 0 有用 oolong 2018-04-29

    white rabbit gallery

  • 0 有用 先锋reader 2017-01-08

    温和、迷失、自在、孤寂和无意义

  • 0 有用 本多 2015-05-24

    几张拍朋友的略“摆”了点

> 更多短评 20 条

记忆恍惚间的上海影像的话题 · · · · · · ( 全部 )

什么是话题 无论是一部作品、一个人,还是一件事,都往往可以衍生出许多不同的话题。将这些话题细分出来,分别进行讨论,会有更多收获。
我要写书评

记忆恍惚间的上海影像的书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热门 / 最新 / 好友
奶油米书店 2010-05-28 00:31:34

还好上海有个陆元敏

陆元敏只拍上海,这也许是他知名度不高的原因,但是如果你是上海人,又是摄影迷,不看他的书就亏了,摄影师都爱往远了跑,但是能把熟悉东西,缺乏冲击力的题材拍出神韵来,不是一般的功力能做到的,用来参考,用来欣赏,用来忆旧,这都是一本好事,并且本书的排版和印刷可以堪...  (展开) 3 1 1回应 收起

> 更多书评 1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发布者:实习编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8xj.org/haoshu/189170.html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