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文分享

未满18岁,地方政府道歉

来源:海外网

日本未满18岁女子误参与众议院选举投票 地方政府道歉

日本众议员候选人发表演说(资料图)

海外网10月25日电距离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仅剩一周,大阪市大正区选举管理委员会24日公布消息称,有一名没有选举资格的女性误参与了众议院选举投票。众议院选举定于31日投票和开票,虽然这名女子在31日时将满18岁,但她投票的23日为17岁。

据日本《朝日新闻》25日消息,日本国会第49届众议院选举19日正式启动,开始接受候选人报名参加众议院选举,10月31日将进行投票和开票。选举实行小选区和比例代表并行制。在小选区选举中,选民直接对候选人进行投票,得票最多者当选。这名女子23日傍晚来到大阪市大正区政府投票,负责接待的职员误将投票用纸给了她。

据悉,这名女子不能参与事先投票,而应该在投票日当天将票投入投票箱,票才能得到认可。大正区选举管理委员会已就此事道歉,表示:“我们会再次将正式日期前的投票手续告知全体员工,防止此类失误再次发生。”(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发布者:实习编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8xj.org/haoshu/112160.html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