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文分享

空调不凉了,这几个器件出了问题也会影响

汽车空调对司机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在炎热的夏季,如果车内不开空调,那真的就是在蒸桑拿,但空调的作用不仅仅是用来降温,它能在雨雾天气除掉前挡风玻璃上的雾,保证行车的视野。那汽车空调要是不制冷,很多朋友就说去修理厂维修,动不动就要更换空调压缩机,费用非常高,但其实汽车空调不制冷,不一定就是空调压缩机坏了,可能是这几个地方有问题,自己动手就能解决,不用花冤枉钱。

空调制冷但风量小

汽车空调不凉?不用急着加雪种,这几个器件出了问题也会影响

坐到车里打开汽车空调后,发现没有感受到空调吹出来的冷气,可以把手放到空调出风口,如果发现有冷气吹出来但是风很小,这种情况一般就是空调滤芯比较脏导致的。空调滤芯太脏,上面累积了厚厚一层的灰尘和污垢就会把风给挡住,所以出风量就比较小,这个自己动手把空调滤芯给换一换就行了。

风量突然变小

汽车空调不凉?不用急着加雪种,这几个器件出了问题也会影响

汽车空调不凉?不用急着加雪种,这几个器件出了问题也会影响

一开始空调是正常运行的,能制冷而且风也挺大,但是过一段时间风就突然变小了,这可能是因为空调蒸发器温度传感器坏了。那这个要怎么判断呢?可以看看低压管是否出现结霜、结冰的情况,出现结霜、结冰那基本上就是蒸发器温度传感器坏了,这个可能就需要去修理厂换了,但也可以不更换,就是风量变小了之后,就把空调关了,过一会儿等霜化了再开,这样风量就恢复正常了,不过这是治标不治本的办法,还是换个好的蒸发器温度传感器比较好。

空调制冷效果差

汽车空调不凉?不用急着加雪种,这几个器件出了问题也会影响

空调制冷效果差是最常见的情况了,一般来说很多都是因为雪种不足或者是空调管道泄漏导致的,特别是那些很久没加过雪种的车子,你就可以开去4S店或修理厂让它帮你加一下,如果是管道泄漏就换。但还有一种情况是冷凝器太脏了,可以用水把冷凝器冲干净,如果还是不制冷再去维修店看看是不是雪种不够还是其它原因。

空调不制冷但有风吹

汽车空调不凉?不用急着加雪种,这几个器件出了问题也会影响

这种情况一般是空调压缩机坏了,我们可以用手摸一下低压管,看看低压管冷不冷,正常情况下开了空调,低压管是冷的。如果不冷就可以自己先检查一下空调压缩机哪里坏了,最主要的就是看看保险丝和继电器以及压力开关,看看都有没有问题,有问题的话自己买配件换也比去修理厂换整个压缩机便宜。

结语:汽车空调出现了问题,有些小问题是可以自己动手解决的,有些问题比较大的还是得让维修人员来修理,但是自己最起码要了解一下是哪里坏了,不要他一说换空调压缩机就换,“任人宰割”就会多花很多冤枉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发布者:实习编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8xj.org/haoshu/112086.html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