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文分享

皮肤干燥瘙痒(干燥、瘙痒、起皮,皮肤缺水有妙招)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3日讯大家都有这样的体会,进入秋冬季后皮肤很容易干燥起皮。这是因为冬季气候寒冷,同时空气非常的干燥,在这样干冷的环境下,皮肤出汗会减少,陷入缺水的状态。

皮肤缺水很容易导致皮肤的老化,特别是容易造成皮肤干燥,一旦皮肤干燥,就可能会导致局部增生、肥厚,甚至瘙痒,有的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鳞屑,伴有皲裂、开裂,或者出现溃疡等等。

干燥、瘙痒、起皮,皮肤缺水有妙招

皮肤干燥起皮的原因

1.特异性皮炎也叫过敏,表现在皮肤面部、手臂,干燥及骚痒较为严重。过敏不会传染,但有遗传倾向,患者往往还有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结膜炎或过敏性胃肠炎等过敏性疾病;

2.女性贫血不仅会加重皮肤干燥,还会导致肤色暗淡,眼圈发黑,还有满脸的痘痘;另外贫血会导致头痛、头晕、失眠等不适;

3.糖尿病皮肤病,会导致患者皮肤干燥瘙痒。糖尿病患者存在代谢紊乱,加上血糖高及其对末梢神经的损害,糖尿病患者的皮肤黏膜常处于慢性脱水、缺氧和营养不良的状态,比普通人体表面更干燥、弹性减退、表皮纤薄,再生能力与抗感染的屏障作用均降低;

4.秋冬季节风大,会加快皮肤水分蒸发而引起皮肤过度干燥的情况;

5.经常性的洗澡、长期的搓澡、洗澡时的水温过高或者泡温泉,使皮脂膜遭到破坏,皮肤油脂流失,造成皮肤干燥脱皮;

6.皮肤油脂分泌减少,水油不平衡导致皮肤的干燥;

7.睡眠不足或者疲劳导致血液循环变差,也会导致皮肤干燥;

8.年龄因素,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各项机能减退,人体内含水分不足,皮肤水分不足,引起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怎么办?

1.多喝水,少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胡萝卜、白萝卜、西红柿、蓝莓、橘子、葡萄、苹果、绿叶蔬菜等,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有利于恢复皮肤的弹性。

2.如果通过饮食无法改变皮肤干燥的症状,要考虑是不是疾病原因导致的。比如糖尿病患者,要控制好血糖。

3.不要过于频繁洗澡,水温不宜太高,不要过度清洁皮肤,清洁时使用温和的清洁产品。

4.如果皮肤实在太干燥,可以涂抹具有保湿补水作用的护肤品,有助于恢复皮肤屏障功能,减轻皮肤干燥,保持皮肤湿润。

5.不宜让居室过于干热,室温最好保持在18℃~20℃左右,室内干燥可使用加湿器,或在室内放几盆清水,提高室内湿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发布者:实习编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8xj.org/haoshu/111943.html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