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文分享

黄线和白线有什么区别,双黄线和单黄线有什么区别

单实线和双实线的区别

1、使用场合不同。单实线一般用在道路较窄且车道不多马路,用来划分车道用的,单黄实线一般分布在道路中央,用于区分对向行驶车道,不可跨越。而单白实线是车道的划分线,车辆各行其道互不影响。

2、双黄实线不可以跨越,单实线也不能跨越。但是单黄线有时候是可以临时停靠的,但双实线的是不能临时停靠的。

黄实线和白实线的区别

1、使用区域不同。

虽然黄实线和白实线都是起到分隔的作用,但是使用场合是不同的,不能随便代替。

黄实线设置在道路中央,用来区分开对向行驶车道不可逾越;

黄实线出现在道路两侧,这时候表示不能临时停车。

而白实线一般是车道的分隔线,在路口处的白实线也是停车线,而道路两侧的白实线用于分离车道和人行道,可以临时停靠。

2、违章处罚力度不同。

如果跨越白实线属于压线违法,一般罚款100;而如果压黄实线是逆行违法,会罚款200元并扣3分。由此看出黄实现和白实线的处罚轻重相差很大,道路两旁的黄实线是不能临时停车的,如果违法停车了就会遭到罚单,对于联系不上司机又阻碍交通的会强行将车辆拖走。

黄实线和白实线的区别,双黄线和单黄线有什么区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发布者:实习编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8xj.org/haoshu/111868.html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