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文分享

目前最好理财产品,买些什么好呢?-财富管理

理财产品不保本了,买些什么好呢?|财富管理理财产品不保本了,买些什么好呢?|财富管理

文/《清华金融评论》王茅

在理财产品不保本的当下,买些什么好呢?买股票、买基金的理由又分别是什么?如果你做基金定投,有没有比较理想的投资策略?本文将逐一进行解答,相信对做投资理财的你有所启发。

理财产品不保本了,买些什么好呢?

从2022年1月1日起,银行资管新规的过渡期正式到期,到期之后,所有的银行理财产品都不再保本保息,明确打破刚兑,闭着眼睛做理财都不会亏的日子一去不复返,未来的理财产品将全面净值化。什么是净值化?

这有两层含义,一是不保本了,打破刚兑,二是每天或者定期,可以在网上或者APP上看到理财产品的净值变化,知道涨了多少,或者跌了多少,和公募基金很像。

如果还想保本可以考虑买:

国债、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银行保险

如果接受不保本,可以考虑买:

基金、子公司理财

多学点理财投资知识,内心会变得从容淡定。

买基金的理由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咱们先回答一下,为何要买股票。

为什么要买股票?

买股票买的是优质公司的部分股权,前提是看好公司的当下更看好公司的未来,让这些优质的公司为你创造财富,比你自己创造财富的效率要高得多。

为什么不能只买一只股票?

未来哪家公司能胜出,在很大程度上不可预测,且存在诸多变数,即便你经过缜密分析后看好一家公司,可是你想象的美好未必能到来。所以,需要多投资几只股票,也就是多买几家公司的股权,只要有一两家公司跑出来了,你就成为了赢家。

为什么要买基金?

因为个人能力精力掌握的信息有限,自己独立去挑选好股票,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此我们需要借助这个行业精英们的力量。

在很大程度上,我们需要选人,也就是选基金经理,最好选择那些经历过牛熊市,长期没有出现过亏损,近五年同类排名前30%的基金经理。

做基金定投,止盈不止亏

做基金定投不难。选定了基金,然后在每月或者每周的固定时间,投入固定金额就可以。

这挣钱当然开心, 但是什么时候离场合适呢?另外,要是行情向下,看着账户里的银子变少,心里也不是滋味啊。

别着急,在基金定投里,有个比较理想的投资策略,叫做“止盈不止亏”。

什么是止盈?举个例子,假设你为自己的基金,设立了15%的止盈点位,那么等你的基金上涨了15%,就可以将它全部或者部分抛出,落袋为安,接着可以去寻找别的机会。

什么是不止亏?就是说,当你的基金出现账面亏损时,别着急卖出,通过持续定投,拉低成本,这样一来,你先回本、接着实现盈利的时间,就会缩短。

边操作,边体会,边总结,你就会发现,止盈不止亏,在基金定投中的“妙处”。

声明:以上是一些投资理念,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理财产品不保本了,买些什么好呢?|财富管理理财产品不保本了,买些什么好呢?|财富管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发布者:实习编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8xj.org/haoshu/111833.html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