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文分享

德国威能,这家拥有147年历史的品牌选择了成都

封面新闻记者 徐海

一家拥有140多年历史的德国企业,一个一件事儿一干就是一个多世纪的团队,作为采暖行业的翘楚,德国威能的首家城市展厅,没有选择北上广深,而是落在了新晋特大城市成都,封面新闻记者带着些许的疑问采访了德国威能的一众高管。

2021年9月28日,德国威能首家城市展厅于成都开业,展厅位于成都锦绣大道,寓意德国威能将与成都人民共同描绘锦绣的未来图景。

德国威能首家城市展厅落地中国 这家拥有147年历史的品牌选择了成都

图1:德国威能成都城市展厅开业

如何看待中国市场的发展?

德国威能集团亚太区集团总监Jeroen Sterel先生向封面新闻记者表示,威能1995 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几十年来中国市场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增长迅速,发展迅猛。就威能而言,中国市场的潜力非常巨大;仅就供暖单一业务来说,相对于欧洲的供暖普及率,中国市场分户供暖,尤其是在非北方的市场尚未普及,仍然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德国威能首家城市展厅落地中国 这家拥有147年历史的品牌选择了成都

图2:德国威能集团亚太区集团总监Jeroen Sterel

此外,随着中国人民的收入逐年增长,消费升级的潜力与动力也更旺盛。不仅是供暖,像是有关空气质量的新风产品的需求将会有显著增长。

为什么会选择成都?

日前,《求是》杂志上公布了由国家统计局提供的《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图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超大、特大城市人口基本情况》,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成都以2094万的常住人口晋升为特大城市,全国排名第六。

成都作为中国推进西部开发的核心引擎之一,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乃至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支点,是我国西部地区资源禀赋条件优、人口密集、经济发展活跃、开放创新程度高的区域。

德国威能首家城市展厅落地中国 这家拥有147年历史的品牌选择了成都

图3:德国威能与代理商高管正接受采访

威能中国销售总经理李林涛告诉封面新闻记者:“成都作为西南地区的战略重地,是威能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这次将首家城市展厅设在成都,也是希望能够让更多成都乃至中西部的消费者享受到威能提供的高品质舒适家居体验。”

如何看待“双碳”战略?

2020年9月,国家明确提出2030年“碳达峰”与2060年“碳中和”目标。深耕采暖行业,“双碳”战略也将和威能的发展息息相关。

德国威能集团亚太区集团总监Jeroen Sterel表示:“威能一直关注和支持中国环保事业。威能多方面积极响应‘双碳’战略。本次成都城市展厅将威能在节能减排领域的科技成果与产品呈现在消费者面前,通过实际体验让更多消费者选择使用更绿色环保的技术与产品。”

德国威能首家城市展厅落地中国 这家拥有147年历史的品牌选择了成都

图4:威能成都城市展厅

记者走进新开业的城市展厅,Jeroen Sterel所述也得到了验证。一进展厅,映入眼帘的就是威能的标志“威能兔”以及威能集团自2010年以来推出的“SEEDS”可持续发展计划。SEEDS计划旨在从环保、员工、产品与社会责任4大领域共同推进威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是达成气候中立。至2020年,威能集团已减少了大约30%的二氧化碳排放和能源消耗。面向未来,威能希望至2030年减少50%的碳排放,并通过植树造林项目实现“碳中和”。

德国威能首家城市展厅落地中国 这家拥有147年历史的品牌选择了成都

图5:德国威能SEEDS计划

威能中国市场总监许娟表示:威能自从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长期深耕中国市场,致力于满足中国消费者对更高生活品质的需求,从最初的热水器、燃气壁挂炉业务逐渐扩展为今天集供暖、生活热水、新风、水处理、热泵于一体的舒适家居系统供应商。在未来,威能将继续践行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积极履行企业环境责任、推动企业碳减排和碳中和进程,实现绿色发展,以实现威能“以改善生态环境为己任,让每一个家庭更舒适,让世界更美好”的愿景。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发布者:实习编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8xj.org/haoshu/111795.html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