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文分享

情商低怎么办(情商低不会说话怎么办,别担心,教你说话)

在人际交往中,情商低的人,总是因为说话无意中得罪很多人。

很多时候明明是想要表达善意,但是话一出口,总会让对方感觉不舒服。

本来一群人聊得正开心,忽然听到一句毫无掩饰的大白话,顿时,聊天气氛尴尬起来。

情商低不会说话怎么办,别担心,教你说话

冷场是小事,如果在正式的场合说出的话得罪了对方,你再有一百张嘴也解释不清楚,想后悔也来不及了。

久而久之,你身边的朋友会越来越少,懂你的会留下来,不懂你的不在愿意听你的大白话。

有的人不在意,认为自己洒脱本来就是这样子,坚持原则,不改变,认为自己开心就好。

大部分人会为自己情商低而担忧,自卑不敢说话,即使遇到心动的人也不敢主动表达心意,害怕被自己吓跑。

情商低不会说话怎么办,别担心,教你说话

那么,情商低不会说话怎么办呢,别担心教你说话。

1、恰当的称呼,给对方留下好印象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首要印象就是有礼貌,不管如何插话,先有礼貌地称呼对方,至少会让对方感受到了尊重。

即使后边说话有些直白,也不会太怪你,毕竟,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每个人的性格特点不一样,大大咧咧的人,一开始不会说话很正常,以后多听多想,三思而后行。

情商超低的你,倘若真的不懂得怎么去跟别人沟通,就不要着急说话,只要耐心地听着,点头附和就好了。

情商低不会说话怎么办,别担心,教你说话

2、换位思考,把话说到点子上

心理学家马斯曾经把人的需求分为五个层次,即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社交需要、尊重需要和自我实现需要。

这个五个层次的需求都是不断地推进和上升的关系,所以要在低层次的需求得到满足之后,再能谈高层次。

因此,在人际交往中,你学会换位思考,用“同理心”,感受对方的想法和心理需求,抓住对方想要的是什么。

然后,组织好语言把话说到点子上,说到对方的心坎中,从而打开对方的心扉,才会取得对方的好感和信任。

懂得换位靠,把话说到点子上,即使你的情商低,你也会受欢迎的。对方不会说你情商低,反而会觉得你大智若愚。

情商低不会说话怎么办,别担心,教你说话

3、不会说话,就先学会赞美别人

人际交往中,有的人就是说话不讨喜,一张嘴就会惹人厌,这样的人应该怎么办呢?

就像林肯曾说过,“一滴蜜糖比一滴苦汁能吸引更多的苍蝇。”

每个人都喜欢听到赞美的话,都喜欢听恭维的话。

倘若你是一个无趣的人,也要懂得用赞美的言语去夸奖对方,即使是直白地夸奖,对方也是很喜欢的。

尤其是领导上司那些好面子的人,明知道你是在阿谀奉承,但对于夸赞的话从来都不会拒绝,还会愿意跟你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

情商低不懂得这么说话,这时候,要多花点时间,学习一下赞美之术,抓住对方的优点,重点赞美。

不过也要记住,过犹不及,一切恰如其分就好。

情商低不会说话怎么办,别担心,教你说话

总之,情商低的人,要懂得提升自己,要记住多读书,多练习说话技巧,去学习怎么揣摩对方的心理,说话要经过大脑的反复思考,抓住说话的重点,一语道破,让别人刮目相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发布者:实习编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8xj.org/haoshu/111789.html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