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文分享

查询电工证网站

上饶电工证怎么报名需要多少钱就业前景怎么样在哪报考电工证,电工证种类:职业资格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是表明持证人具有相应的从事电工所必备的学识和技能的证明。由劳动保障部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对电工的技能水平或职业资格进行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评价和鉴定,对合格者颁发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职业资格等级分为初级、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共五个等级。职业资格证书是全国通用的,是不需要进行年审的。按职业分类大典,属于电工的工种有维修电工、变电设备安装工、继电保护工等。

特种作业操作证。规定特种作业操作人员要做到持证上岗,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的作用相当于上岗证,主要证明持证人具有电工安全操作的知识和能力。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是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有效期3年,到期后复审。

电工职业资格等级证报考条件如下: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报考初级电工:1.在本职业(工种)连续工作二年以上或累计工作四年以上的;2. 经过初级工培训结业。3.年满18周岁,且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经社区或者县级以上医疗机构体检健康合格。4.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具备必要的安全技术知识与技能;相应特种作业规定的其他条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报考中级电工:

1. 取得所申报职业(工种)的初级工等级证书满三年; 2.取得所申报职业(工种)的初级工等级证书并经过中级工培训结业;3. 高等院校、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并从事与所学专业相应的职业(工种)工作。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报考高级电工: 1.取得所申报职业(工种)的中级工等级证书满四年; 2.取得所申报职业(工种)的中级工等级证书并经过高级工培训结业; 3.高等院校毕业并取得所申报职业(工种)的中级工等级证书。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报考技师电工证1.已取得本职业(工种)的《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报技师职业资格鉴定;2.高中及以下学历,本职业(工种)连续工龄10年以上或累计工龄满15年以上;3.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技校、中专或职中)对口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具有本工种工龄满5年以上;4.具有对口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本专业工龄满4年以上; 具有对口专业助理工程师以上职称,本专业工龄满3年以上;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报考高级技师电工证1.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报高级技师职业资格鉴定: 取得技师职业资格满3年以上者;2.取得同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从事本专业工作满3年以上,并取得对应职业(工种)者;3.取得技师资格满2年,并具有与申报专业相同或相***的高级职称者。 取得技师资格满2年,且从事本专业(工种)20年以上者。

电工证首先要清楚自己是要考哪个证书,电工证共分为三种:电工操作证、电工职业资格证、电工进网许可证。

电工操作证,电工职业资格证和电工进网许可证。电工操作证也就是特种作业操作证,是卡片形式的(IC卡),这个由安监局发证,每三年复审一次。电工职业资格证是由劳动厅发证,共分为五个等级,初级、中级、高级、技师和高级技师。电工进网许可证是由电监会发证。安监局颁发的证书侧重安全教育和培训;人社厅颁发的维修电工等级证书代表持证者的技术水平,一般和职称、工资挂钩;电监会颁发的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一般培训高压作业和特种作业方向,侧重实际操作。前要弄清的目的,一般企业会要求持特种操作证或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职业资格其中一种证上岗。三种证书均可作为电工从业资格凭证。电工证怎么报名考取?

特种操作证报考可在全国安监局报名考取,总共时间约为1-2个月,大大节省学员时间。电工上岗特种作业操作证证,哪里发的都可以通用的,以前叫IC卡,又叫感应卡,3年年审一次,和***一样的,只要你有专用的读卡机,就能够读出卡里面的资料,但是这个读卡机全国只给有资质的单位,比如学校,安监局等才有,这证不管你拿去哪里,只要有读卡机的地方都可以读卡与年审,查询方式也可以上发证部门安监局(安全生产信息网)的网站,上输入证号查询的。这个证的作用就是万一你在企业里做事出现什么意外和特殊情况,保险公司有钱赔,如果没有这个操作证就是违规操作,保险公司不赔,就要老板和自己承担责任。 电工证书考试由门批准的各类培训学校组织考试,一般需要提交照片、报名信息表等,分为5个级别,如果考到电工及所属电工的职业工种技师(二级)以上的证书,含金量会比较高。 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可在全国电监会批准的***报名考试,报名时需要提供报名体检表、***复印件、复印件、一寸红底免冠照片3张。报名后根据情况安排考试,考试分为理论和实操。两科都合格后,快1个月左右时间可以到领取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该证目前是进入电网公司作业所需的证,属于许可证范畴。

报考电工证的前景和就业方向有哪些?1.电工就业前景很广,只要有电的地方就需要有电工职位的人员存在,比如商场,酒店,银行,旅游景点等等需要用到电的地方就有电工,所以电工的就业方向很多,就业点也很大。 维修电工可从事维修电工、电机维修工、电子装配工、发配电、继电保护、工厂用电、数控维修、家用电器维修等工作.就业范围十分广阔,电工(除工业电力系统)的工作范围包括:布局、组装、安装、调试、故障检测及排除,以及维修电线、固定装置、控制装置以及楼房等建筑物内的相关设备等。虽然电工的年均收入比较高,但从业人员却不太多,难以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预计在今后的5年里,这种状况将会继续延持下去。维修电工就业前景,电工就业前景目前而言十分广泛,主要工作集中在从事维修电工、电机维修工、电子装配工、发配电、继电保护、工厂用电、数控维修等工作,大量的电工人才的需求,让维修电工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培训对象: 年满18岁且身体健康者,喜欢从事电工电气行业的人员; 对电工基础理论与实操有一定了解,欲加强实践、考取电工证者; 已经接触电工行业,但是技能欠缺,证书没有的人员; 有电工证,对电工操作不熟的人员; 广大电工电气爱好者均可学习。 培训目标:培养学员电工方面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方法和技能,从而具有电工作业的能力。 就业去向:可在企业单位从事电气设备的安装、调试、操作、维护等工作,零售业电气设备的技术咨询、产品销售与服务营销工作,广泛应用工厂、物业管理、酒店、超市、***所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发布者:实习编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8xj.org/haoshu/111786.html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