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文分享

清明节为什么要扫墓(为什么要祭祖扫墓,这才是最好的回答?)

清明扫墓祭先祖,让我们不忘本。

曾有一位本家叔父,意味深长地对我说,你知道为什么要每年坚持清明扫墓吗?叔父说了一句令我难忘的一句话:“人这一生如果没有根,无论走到哪都如浮萍四处漂泊,只有来到这里,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又要走向何处。”

落叶归根,暮年寻祖。先祖就是一切根源,是至亲,是乡土。清明时节扫墓祭祖,实事是在提醒我们做人的根本,去传承先辈的精神,一代传一代,永远遵循父母的教诲!

为什么要祭祖扫墓,这才是最好的回答?

清明,让我们学会亲人对我们的爱永远不会消失。

时常会有人会提出这样的问题,去扫墓,祭拜先祖,真的会保佑吗?我说,祭祖相信的并不是什么鬼神,而是坚定地相信亲人对我们的关怀与爱不会消失。在我们心中早已烙下深深地印,留下的回忆根深蒂固,因此更加不会消失。

去了天堂,只是生命的另一种延续,从未隔断与亲人的相思。记得才是最好的愐怀,在那些生与死的话语中,让我们学会在爱中懂得告别。

为什么要祭祖扫墓,这才是最好的回答?

不忘清明,珍惜每一天。

四月芬芳,最美的时节又是一年清明,却是最伤感的节日!当我们在为生活四处奔波,行走匆匆时,不妨停下脚步,回头望望,人总要面对生老离别!生命的终点不是死亡而是遗忘。

又是春草绿,杨柳青青,愿你不负时光,且行且珍惜;勇敢阳光地过好每一天!

为什么要祭祖扫墓,这才是最好的回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发布者:实习编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8xj.org/haoshu/111768.html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