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文分享

普洱碎银子是什么茶(碎银子是什么茶?很多人都没听过更是没喝过)

很多人一听碎银子,都会以为是古代的一种钱币,但是其实碎银子是一种茶,很多人估计都没听说过,更是没有喝过,碎银子也是近几年总是能到,对于资深的茶友肯定是不陌生的名词,但是对于一些不是很懂茶叶的人来说,想必是很陌生的,碎银子到底是什么茶呢?

碎银子是什么茶?很多人都没听过更是没喝过

碎银子属于普洱熟茶的一种,选择压得尤为紧实的老茶头,取出来单独存放,随着时间的推移让它再次发酵,然后切割成小茶块,就形成质地更加密实饱满的碎银子。100斤熟茶,只能出5两碎银子,产量很低。但是市面上有多少的碎银子是通过这么复杂的工艺制作成功的呢?那就不得而知了,碎银子俨然成为近几年茶叶市场的一个“新宠”。但是对于不是很懂茶的人来说,还是买自己比较熟知的茶叶比较好。但是好的茶叶肯定是有质量的一个保证。

碎银子是什么茶?很多人都没听过更是没喝过

碎银子茶味道应是熟茶香中带有淡淡的糯香味,而仿品只有很重的糯香味无茶味,甚至会有杂味或者霉味、渥堆味。从冲泡的汤色来看,正品碎银子茶第一泡洗茶汤色红浓明亮。汤感绵滑,入口后在茶香中带有糯香,喉感糯韵中带有淡淡的甜味。仿品一般汤感水味重,有的还有其他杂味,入口薄,有酸味,或是带有刺激感的糯香味无茶味,品饮后还可能出现喉咙燥热感,喉韵不清爽,常伴有锁喉的感觉。

碎银子是什么茶?很多人都没听过更是没喝过

所以喜欢喝普洱茶的茶友可以尝试一下碎银子,看看是否符合自己的口味,当然也要买品质好的茶,这样对于茶文化才会有更加深刻的体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发布者:实习编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8xj.org/haoshu/111753.html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