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文分享

煮熟鸭子飞了,别告诉任何人,被人抽梯子,煮熟鸭子飞了

行走职场,听人劝吃饱饭。不听古人言,吃亏在眼前。人性千古不变,老话有老话的道理。祸从口出,树大招风,口风不严,必有灾祸。要想行稳致远、升职加薪,尤其是遇到这3件好事,千万要闭紧嘴巴,宁愿烂在肚子里,也不要告诉任何人,防止有人背后撤梯子、拆台子、使绊子,让煮熟的鸭子飞了。

煮熟鸭子飞了(遇到这3件好事闭紧嘴,别告诉任何人,被人抽梯子,煮熟鸭子飞了)

【一】领导提拔你前的吹风话。国内职场,流行小道消息,员工尤其热衷猜测人事动态。领导为了拉拢人心,当提拔你的议题办得八九不离十的时候,往往会向你“吹风”,目的就是告诉你“你是我的人,我要提拔你了”。这种好事,绝对要闭口不言,别人可以猜测传言,但你不能吐露半个字。这是职场大忌,只要从你口里传出,必带来灾祸,领导不再信任你,好事可能办砸了,你越混越糟糕。

煮熟鸭子飞了(遇到这3件好事闭紧嘴,别告诉任何人,被人抽梯子,煮熟鸭子飞了)

【二】领导私下交办的特殊事。领导也是凡人,总要有几个信得过的下属,有点特殊情况,往往单独私下交办给信得过的下属。比如,家里的私事、个人的难言之隐、帮人办理的灰事。领导单独交办给你,说明领导非常信任你,不用嘱咐你,你也要守口如瓶,办完只向领导汇报,办结就烂在肚子里。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头条自媒体客户端查看)

有些下属有炫耀之心,忍不住告诉最好的同事。同事表面上恭维你深得领导信任,实则内心非常妒忌,如果故意“走漏风声”,就会让你失去领导信任,从此认为你不靠谱,不会再重用你。

煮熟鸭子飞了(遇到这3件好事闭紧嘴,别告诉任何人,被人抽梯子,煮熟鸭子飞了)

【三】领导单独给你的大机会。行走职场,领导单独给你一次特殊机会,往往不希望让其他同事知晓。天机不可泄露,你一定要“藏着掖着”,闷头发大财,千万不要告诉同事。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关系再好的同事,有人为你高兴,也有人眼红嫉妒,要么拆台挖角,让你也得不到;要么下手争抢机会。所以,领导既然单独给你机会,就不希望别人知道,减少其他同事竞争,预防被人背后抽梯子。如果别的同事知道了,都来找领导哭要,还埋怨领导“偏心眼”,领导肯定会迁怒你,从此把你打入冷宫,不再重用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发布者:实习编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8xj.org/haoshu/111647.html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