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文分享

调音器怎么用(用电子调音器或手机软件给吉他调音)

对于吉他初学者来讲,学会吉他调音是最基本的,吉他刚买回来时,一般都是还没调过音的,所以在学习吉他的入门知识之前,要先学会如何用吉他调音器给吉他调音。

一般木吉他有六根弦,从细到粗,称为1弦,2弦,3弦,4弦,5弦,6弦,第1弦用无名指(a)弹,第2弦用中指(m)弹,第3弦用食指(i)弹,第4至6弦用拇指(P)弹。(右手操控)

琴头朝上,从上往下,每一格就是一品,一般从琴枕到琴身有12品。(左手操控)

调音器怎么用(用电子调音器或手机软件给吉他调音)

使用电子调音器快速进行调音(也可以在手机上下载个调音器软件,同样也可以给吉他调音。)

  1. 若购买的是多功能的调音器,请将调音模式切换为G模式,即吉他模式。

    频率调为440HZ, 一般机器默认好就是440HZ了。440HZ为国际常用的标准单位!

    调音器怎么用(用电子调音器或手机软件给吉他调音)

  2. 调音的时候,要先了解吉他的6根弦的音:1E 2B 3G 4D 5A 6E。

  3. 左边的数字分别代表吉他的弦序,右边的英文分别代表吉他6根空弦的音名。

    (空弦即无需按任何品位的意思)

开始调音,首先要夹好拾音夹,(一般建议夹在吉他的琴头或者琴桥上,刚好有平整的地方,只要夹子夹稳了即可。)

4、例如当您调第1弦:你先拨1弦空弦,如果屏幕显示1E了,说明音高已经到了1弦的音准范围,此时您可以看屏幕指示的指针。偏向左边是代表音低了,偏向右边是代表音高了。按指针指示,最后指针在中间,屏幕是绿色的亮光(或者显示绿灯),那说明准了。其它弦也是按这样的方法进行调音。

这里需要强调一下:当调1弦,屏幕显示1E,且中间是绿灯,那肯定就准了。但若调1弦时,屏幕显示的是4D,那说明音都是不准,就算绿灯了也是不准的。

调音器怎么用(用电子调音器或手机软件给吉他调音)

5、若调音不准时,可通过琴头的“调弦钮”进行调整。

例如:当调1弦时,1E代表1弦,是mi音(3),如果屏幕显示4D,说明这个时候音才到D,音re(2) 还差了1个音,此时需要把音调高。

调音器怎么用(用电子调音器或手机软件给吉他调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发布者:实习编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8xj.org/haoshu/111191.html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