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文分享

显示器有重影(家用的显示器和电视有什么区别你知道吗?)

虽然电视和显示器使用相同的基础技术制造,但它们通常具有完全不同的规格,使其更适合某些应用。例如,如果您想进行一些视频编辑,您将需要显示器而不是电视。 但是,如果您正在寻找家庭影院或玩主机游戏的东西,则情况正好相反。

显示器有重影(家用的显示器和电视有什么区别你知道吗?)

家用的显示器和电视有什么区别

电视和显示器有什么区别?

电视和显示器非常相似。 它们都是视觉输出设备,通常可以互换。 不同之处在于它们的设计目的。 显示器通常设计为坐在桌子上以供近距离观看。 它们连接到其他硬件(如计算机)以显示图形信息。

相比之下,电视通常是一个独立的显示器,专为更远的地方观看而设计。 电视有内置的射频调谐器和其他硬件来接收有线和卫星广播。

由于它们的功能不同,电视和显示器之间有几个不同的因素。 我们将在下面介绍其中的大部分内容。

尺寸

电视和电脑显示器之间最明显的区别之一是设备的大小。 通常,显示器要小得多。 这与从如此近的地方观察它们有关。 电视要大得多,因为它们设计用于远距离观看。

屏幕尺寸通常通过对角线之间的距离来衡量。 电脑显示器的常见尺寸在 20 到 40 英寸之间,而超过 70 英寸的电视并不罕见。

纵横比

与尺寸相关,纵横比是一个通常不同的重要因素。 纵横比是屏幕的宽度和高度之间的比率。 电视的纵横比通常为 16:9(宽屏),而显示器的纵横比范围则不同。

根据显示器的用途和可用空间,用户需要不同的纵横比。 而对于电视,16:9 是合适的,因为大多数电视和电影都是以宽屏格式制作的。

价格

一般来说,屏幕越大,成本越高。 出于这个原因,大得多的电视通常比小显示器更贵。 对此有一些例外,它们与专用监视器有关。

某些显示器设计为具有更高的色彩准确度(用于图像编辑)或具有游戏规格(如 240Hz 刷新率)。 其中一些显示器可能比相同或相似尺寸的电视更贵。

屏幕类型、分辨率和图像质量

显示器和电视都有多种屏幕类型。最常见的类型是 LCD(液晶显示器)、LED(发光二极管)、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和 QLED(量子发光二极管)。这些屏幕类型因像素中的光产生方式而异。 LCD 和 LED 屏幕需要背光,而 OLED 和 QLED 技术可以独立点亮每个像素。

QLED 和 OLED 技术要更新得多。然而,虽然 QLED 和 OLED 电视变得越来越普遍,但市场上具有这些屏幕类型的显示器仍然相对较少。

在分辨率方面,显示器和电视都有可用的范围。分辨率是指整个屏幕上有多少像素。可用的分辨率包括 1280×720 (720p)、1920×1080 (1080p)、3840×1960 (4K) 和现在的 7680×4320 (8K)。

这里要考虑的重要事情是像素密度。像素密度是屏幕的一平方英寸中有多少像素。像素密度越高,图像越清晰锐利。

由于电视的观看距离,像素密度不必那么高,因为距离越远,图像越清晰。对于显示器,像素密度更为重要。

刷新率

刷新率是指屏幕一秒钟刷新多少次。 刷新率实际上非常重要。 60Hz 刷新率意味着它每秒刷新 60 次。 当涉及到源视频的帧速率时,这一点很重要。 您希望刷新率等于或快于屏幕上任何内容的帧率。 否则,将丢失帧,并且运动会显得更模糊。

电视通常具有 60Hz 的刷新率(有时高达 120Hz),这对于大多数广播电视和电影来说都很好。 一些游戏显示器的刷新率高达 360Hz,现在 120Hz 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选择。 刷新率越快,您的响应时间就越快,游戏中的播放也就越流畅。

输入延迟和响应时间

输入延迟(也称为输入延迟)是输入(例如单击鼠标或控制器)在显示器或电视上注册所需的时间。输入延迟与刷新率直接相关。刷新率越快,输入记录在显示器上的速度就越快。计算机显示器通常优先考虑最小的输入延迟,而电视则优先考虑流畅的视频。

电视通常具有较低的刷新率(如 60Hz),并且处理视频输入的速度远远超过计算机显示器,这会增加输入延迟。虽然毫秒之间的差异看起来并不大,但在尝试执行需要更快响应的操作(例如在线游戏)时,您会注意到差异。话虽如此,许多电视都具有“游戏模式”,可减少图像后处理以减少输入延迟。

响应时间经常与输入延迟混淆。响应时间是每个像素从亮到黑所需的时间。如果响应时间对于屏幕刷新率来说太慢,则会出现图像重影。这看起来就像快速移动的物体在拖尾。为避免显示器出现重影,建议响应时间为 1 毫秒或更短。

可视角度

视角是在图像开始看起来不准确之前您可以离开屏幕的距离。 这取决于型号,因此如果您需要可以从更宽的角度观看的电视,请务必注意。 对于电脑显示器,视角并不重要,因为它们通常是直接在前面观看的。

您需要显示器或电视吗?

在显示器和电视之间进行选择应该很容易。 要决定,请弄清楚您想对屏幕做什么。 例如,您想玩快节奏的网络游戏吗? 还是在客厅看电影?

注意屏幕尺寸、分辨率、可用端口、刷新率和输入延迟,并获得一个支持您要使用它的功能的屏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发布者:实习编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8xj.org/haoshu/111182.html

关注微信